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钢的琴

不放弃

 
 
 

日志

 
 
 
 

2014年08月17日-09月10日  

2014-09-15 15:4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7日从杭州离开回到老家,到了沈阳机场后坐高铁,可以在家安静的休息段时间,养老保险和党组织关系很顺利就落下了,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自从把用了10年的手机号码停机,也特别的安静,没有工作的烦心事情,每天可以不用去想工作怎么做了,这也是10年的告别,通过这次裸辞给我带来的不是压力是放下了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而对于以后的人生还不想去想,就这样过了20多天,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和家人聊天,买了辆自行车,可以骑车去市里,每天都是很早就醒来,感受农村清新的空气,绿色的庄稼,菜地里的西红柿还有草莓,都是那么的亲近但是与这份亲近却又如此的远,这也是工作以来从两种角度去看待周围的事物,用物是人非来形容,我觉得这20多天对于我来说做的最有意义的让我觉得是种开心的事情就是带父母去了大连旅游,让他们看到大海,看到新鲜的事物的那种喜悦,我才能觉得10年的青春和努力是有意义的,我能够改变一些现状,改变他们的生活状态,我已知足。后面的人生还有几十年,看起来漫长却又很短暂,也许短暂的我们不可预知的生命终结,我们能把握的是自己生命的宽度,长度由命不惜命不糟践自己就可以,未来的人生是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09月10日,我来到了昆明,一个让我觉得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蓝天白云凉爽的天气,我没有目的,来这里也是一种短暂的停留和休息,我不知道将来会做什么,想了很多但不一定能去做,我只关注2个问题,我下一段人生的起点会是什么格局,高度的问题,如果只是为了温饱我为何离开工作单位,如果为了平淡就不会选择辞职,我要的是可以看到自己通过努力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肯定和价值,包括物质。第二个问题是可持续性发展,生活中有很多投机性投资,我觉得没问题,但是都是一时之利,也许一次获利不能对生活有大的改观也不长久,需要考虑的是将来要持续做一件事情并把事情做好,而且通过不断的晚上使这件事情可以持续下去利润不断的增长,并可以作为长期的事情去发展,这样才能够在物质上保持平稳的改变,投机性收益还是不会长远,花了明天就是吃老本,本质性的不同。也许什么时候呆腻了烦了就找件事情做,找份自由的工作,也可以自己做点事情,一切都跟随者自己内心的召唤,不再被安排不再被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